“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十二)

·在一起了领证还会远吗

·又是甜甜的日常


45.

抹去那点湿凉尤东东才后知后觉有些冷,冬日清晨的丝丝凉意争先恐后蹿进皮肤,为了节俭,他房里开的暖气并不怎么足,赤裸在外的脚底也渗进几分冷。


毫无征兆地,他的肩膀披了件大衣,一个带着暖暖温度的身体附了上来从背后把他拥在了怀里,那人鼻音还重着,颇为埋怨地抵在他耳边说话:“怎么不穿外套和鞋子就出来了?”


“井然?”屏幕里的井然此时此刻正在背后抱着自己,这个认知让他无比欢喜,既惊异又欣悦。


“嗯。”背后的人糯糯地嗯了一声,似乎是还没睡醒。


“你不是应该在意大利吗?”


“颁完奖我坐飞机连夜赶回来,太困了也太想你了,告诉出租车司机的地址稀里糊涂地变成了你家,怕吵到睡觉的你睡了一晚沙发。结果一大早听见你说爱我,睁开眼睛就看见你外衣也不穿鞋子也不穿,也不怕感冒。”


“……我那是因为着急看你。”


“转播有什么好看的?我就在你面前。你要想听,我重复一遍。”井然的嗓音低低的,气息全打在尤东东耳畔,“东东,谢谢你,我爱你。”


“哎呀,你,你肉麻死了。”尤东东羞得捂住了双颊。


下一秒双脚腾空,尤东东惊呼一声,抬手搂住了井然的脖颈,呼吸都急促起来,井然将他拦腰抱起,以公主抱的方式,他一个一米八三的大男人何时被这样对待过。


“你这是做什么?!”尤东东简直不敢看井然,整个毛茸茸的脑袋隔着大衣的厚度埋进井然的胸膛。


“你还赤着脚,着凉了怎么办?乖,先回房间。”井然掂了掂尤东东的重量,瘦削的身子令他心疼,把人抱回房间,小心将人放在床中央,末了在人额头盖章般印上一吻,“还早,再睡会。”


“那你呢?”


“我只是想你了来见见你。还得回去准备材料签订合同。”井然拉过棉被给尤东东盖上,掩实了被角唯恐有一丝冷意找空子钻进去。捏捏人柔软的脸颊,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尤东东牵住井然的手腕,脸上红晕仍未消退,又有了愈演愈烈的势头。指腹凉凉软软的触感在井然的感受神经里来回攒动。


“怎么了?”井然的声音温柔得不像话。


“我……我答应你了。”本来打算等到井然生日再说的,可看到井然在公共场合,在媒体镜头前,磊落诉诸爱意时,他等不及了,他要正式当井然的男朋友,刻不容缓。


井然反应了半晌,明白过来尤东东指的是什么,笑意在嘴角蔓延开来,当即弯腰俯身,捧头作势要吻尤东东,后者颇不好意思地推搡开,“我还没刷牙…唔……”然而拒绝失败,井然给了他一个绵长又缱绻的吻。


“搬回来住吧,东东。”


46.

行动派井然当天晚上收拾好了尤东东的所有行李,连人带行李打包回了房子。


重新回到这间屋子,尤东东惊讶地发现里面的家具全都重置了,连墙壁也被天蓝的贝壳粉粉刷过,他完全认不出来这是他之前租住的公寓。


两人重新在这间房里共进晚餐。井然没让尤东东主厨,他才舍不得失而复得的心尖儿被油烟熏。


纠结了好一阵,尤东东揣摩着井然的翻新装修的用意何在,终于问出口,“井然你是不是……”


“是,我跟岚姨买下来了。你曾经住过这里,将来也会如此,从此往后,我们一起生活。”井然坦然回答,给尤东东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尤东东咬了一口排骨,酸酸甜甜直沁味蕾,他兴奋起来,放下筷子比划着摆置的沙发茶几等家具的方位,“你上次送我的那间纸屋,如果有内置,里面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


“对。”井然笑了,他喜欢看尤东东孩子般不掺一丝杂质的笑容。


“那你当初送我纸屋是不是就……”


“暗示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想和你有一个家,结果你没接收到,看起来格外难过,还对我强颜欢笑。我当时都以为你讨厌我了。”


“那个时候我怎么敢往那个方向想啊。”尤东东撇撇嘴,越说越小声。


“东东,那纸屋之前的礼物你喜欢吗?”


“我那时还以为是某个变态送的,差点扔了。”尤东东存心想逗逗井然。


井然咬咬后槽牙,眉间几分不爽,“看起来很差劲吗?”


“逗你的啦,是很精致的小礼物。我很喜欢。”更何况是那个甘愿跌下云巅的人带着些拙劣却质朴动人的方式送的呢?


井然眉宇舒展开,伸手刮刮尤东东的鼻头。


见人开心了,尤东东写起了夸人的小作文,“我喜欢这个装修风格,它像你,外表乍一看虽然冷峻,生人勿近,内里却柔软温馨。”尤东东望进井然的眼底,一汪池水漾着柔情,如春潭里缀满桃花。


井然轻笑着纠正他,“东东,错了。”


“啊?哪里错了?”尤东东咽下饭菜,先疑惑不解,之后以为自己比喻错了,又不好意思起来。


紧接着他就听见井然撩人的气音,“我只对你温柔。”


心脏暴击。尤东东立刻把头埋进碗里吃饭,害羞得不敢对上井然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


评论(12)
热度(75)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