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十一)

·且看井设直播告白

·离结尾不远啦


42.

他应该更早喜欢上他的。还好,现在并不算晚。


井然心里涌上股冲动,他没压抑,俯身从背后搂住了尤东东,他就是想抱抱他,以身后护着他的姿势。怀中人不安分地动了动,醒了意识到井然抱着自己脸又红了。


“井然对不起……你等很久了吧?”


“没事。不久。”回答完的井然蓦地发现还没来得及关掉的文件夹界面,心里咯噔一下。


尤东东也发现了,怯怯地看向井然,“……你不会觉得我是个变态追踪狂吧?我不是、我其实只是……”


“我都知道。”井然打断尤东东磕磕绊绊的解释,将下巴轻轻抵在尤东东肩膀上,“我很高兴,也很心疼。”心疼这细微末节却渗透到每一处的低微的爱意。


这有什么好心疼的啊?尤东东连忙摸到鼠标将其关掉,隐藏的秘密照片突然被正主发现,既忐忑又尬尴。


“你怎么会是变态追踪狂?你就是个小傻瓜。”井然戳了戳人的脑袋,尤东东吃痛,瞪了井然几眼,倒是让井然更开心了,“你笑什么!”尤东东不满,揉着自己的后脑勺。


“以后想拍我,可以光明正大。”用不着小心翼翼,也无须隐藏躲闪,我就在你眼前,触手可及之处。


“谁、谁要拍你了?”


“好,不拍就不拍。”井然知道人的口是心非,暗自笑笑,替尤东东关了电脑,拎起他的公文包,“醒了就走吧。天色不早了,你应该饿了吧?”


“我今天要吃鱼香茄子!糖醋带鱼!”尤东东开始报菜名。


“好,做给你吃。”


43.

井然回国已逾半年,为了恢复以前的名声费了不少努力,好在他并不是真正一无所有,他有实力才华横溢,短时间内拿下的项目也不少,在国内积累了一定的名气,在尤东东工作的同时,他也在为未来奋斗,他相信他可以给尤东东一个顺遂的将来,可以让尤东东有肆意放纵的资格和能力。


最近他在为一项国际奖做准备,难免会比较繁忙,连洁癖都顾不太上,每天回到家沾床就睡,即便如此他仍像往常一样,先向他的东东道个晚安再睡觉。


尤东东对于他忙的项目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但仅仅是零星半点。他只需要无条件支持井然就足够了。偶尔他也止不住骄傲,这么优秀的建筑设计师喜欢的人竟然是他,一旦思及此尤东东就忍不住傻笑,容易换来李知遇满带嫌弃的敲脑瓜。


“我说你答没答应井然?怎么没答应就跟已经嫁过去一样了?”李知遇调笑。


“说什么嫁娶啊,这件事情我还没想好。”尤东东搓搓发烫的脸蛋,眼睛漫无目的地往周遭瞟。


“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想快到他生日了,到时答应他的话他应该会很开心的。”


“合着你早就想好了?”


“我当初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怕井然是错把习惯当爱情,毕竟我不想把自己弄得偏体鳞伤。但是后来,我发现,”说到一半,尤东东突然笑了出来,笑声脆生生撞进人耳膜,“他还挺上心的,我的爱情鸟大概在我这里筑好巢了吧嘿嘿嘿。”


“东东,你能幸福真好。”李知遇由衷感慨,她是尤东东为数不多的真心朋友,她看着这个曾经自卑的小傻子如今幸福感爆棚的样子,不知为何突然有种嫁女儿的感觉。她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噗嗤笑了。


“知遇,谢谢你。”


“谢我什么啊?是你自己争取来的幸福。”李知遇不甚在意地摆摆手,之前本来还打算深藏功与名,谁知井然磨蹭得不行她没忍住就告诉了尤东东。


“很多很多。都要谢谢。比如说……”尤东东掰着手指头计算。


眼见着尤东东就要开始长篇大论,李知遇忙止住他的话头,“行了行了,我可受不了煽情,真心话你留在心里,我意会就成了。”


尤东东咽回打好草稿的感谢信,点了点头。


44.

清晨。天蒙蒙亮,泛着鱼肚白,朝阳的笔尖还未沾上澄丽的色彩,这座城市尚未醒来,沉寂在睡梦中。


睡眼惺忪的尤东东哈欠连连,被手机铃声给吵醒的他此刻忍耐着困意听话筒对面大分贝的讲话,“这才五点,知遇你干什么?”


“快看电视!JDTV频道有意大利国际建筑大赛颁奖典礼的转播!”


瞌睡虫瞬间哗啦掉落,尤东东揉揉眼睛,来不及穿上大衣就赤脚跑到客厅打开了电视机。


调好台,液晶屏里赫然出现了井然俊逸的脸庞,得体的笑容,优越的身形,所有的一切尤东东都喜欢得不得了。他捧着遥控器,满心满眼都是喜欢,眼睛都不敢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关于他心上人的细节。


井然获得了银奖,屏幕里的他在接受采访,彬彬有礼温润不扬。


“井然先生,您对这次获得银奖有什么感想呢?”


“很高兴能获得银奖。这是对我设计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此外,我想借此机会向我爱的人说几句感谢的话。”井然眼睛看向镜头,透过大屏幕仿佛对上了尤东东的视线,深情而专注,“东东,谢谢你,我爱你。”


尤东东觉得脸上冰凉冰凉的,摸上脸颊,才发现,原来他已经哭了,尽管没人知道他还是不好意思,胡乱抹去泪水,对着屏幕呢喃细语,“我也爱你,井然。”


评论(4)
热度(80)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