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十)

·井设追妻护妻日常

·也是甜der


39.

再比如,接人下班。


无师自通这件事,按樊茯的话来说,就跟打通了早些年堵塞住的情脉似的,通畅无阻,除了行为上还有些青涩之外,简直是情场高手。


井然的生活重心,以及关切对象,从建筑设计稿转移到了尤东东身上。那份对于设计的热爱,也一并转了部分过来。


除合作对方强制要求赶项目不能及时接人下班外,井然都会去等尤东东。公司前台天天都能在尤东东的公司门口看见井然的车。


说起来第一次接尤东东下班,井然不想高调得众人皆知,就准备到了下班时间再去找尤东东。


然而。他身着剪裁得体的西装,缓慢优雅地迈进公司大厅,耀目的长相以及浑身天然的贵公子气质吸引了前台一众人,几个女生忍不住窃窃私语,眼里放光。井然绅士地微微俯身,询问尤东东所在的楼层。


前台接待员还算比较矜持,语气却也略带激动,不等井然问完就脱口而出尤东东的楼层。井然颔首,“需要预约或者经过允许再上楼吗?”


揣测着眼前这位与尤东东的关系,前台回答,“不用的先生,东东是直聘服装设计师,工作也比较自由,你和他本人征得同意就可以了。”


井然道了句谢就乘电梯上楼。他向来对毫无感觉的人绅士中带点冷淡的疏离。


尤东东的办公桌靠近门口,进去不远转角就能看见。井然悄悄接近,指尖轻巧地敲了敲桌面,尤东东抬头见是井然眼睛里溢满惊喜,亮晶晶的惹人亲吻。井然倒也不隐忍,侧过脸俯身前倾吻在尤东东的眼睛旁,后者脸倏忽红得像番茄,连脖颈都泛起了粉色。


这点动静成功引来其他同事的注意,都放下手中工作,抬起头来偷看。更有甚者站起来张望。


其中不乏好奇胆大者:“先生,你和尤东东是什么关系啊?”


也有没眼力见儿的:“尤东东变得那么好看怕不是被包了?”本应该是悄悄话愣是没控制好声调,被井然听进了耳中。旁人使劲用手肘戳了一下她,示意闭嘴。


井然收敛笑意,登时脸上显出平日里冷淡疏远的表情,他上前一步,略微挡在尤东东身前,“如你们所见,我在追他。”


感到井然压倒性的气势,周围鸦雀无声,好事者噤若寒蝉。


为了缓解气氛,尤东东伸手扯着井然的衣袖小心翼翼地摇了摇,“井然,你别……”


井然对上尤东东的视线,拒人千里的气势烟消云散,他揉揉对方的头发,眼神柔和下来,掺杂一丝委屈,“东东,你认为我见不得人吗?”


“不是不是……只是……”太高调了,他以后怎么厚着脸皮和同事相处。矛盾的心理,另一面又想着井然对自己宣示主权的样子好帅,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作响。


“那就好。”井然转身看向众人,声音低沉而坚定,不容置喙,“东东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如果他被人指点诟病,我不会容忍。”那些人恣意妄为惯了,欺软怕硬,遇强则示弱,井然不把他们欺负尤东东那份抵回来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是心疼的。他从未了解过尤东东过去的生活,也没有完完全全参与他现在的生活,他的傻东东可能背后默默扛着,舔舐完伤口,明日太阳升起又展出乐观无邪的笑容。


以前是以前,但是现在,他来了。他可以为他遮风挡雨,护他安然,还可以给予一个温暖的拥抱,张开的双臂抵挡所有沙砾。


40.

不远处,将所有纳入眼底的李知遇早就一脸姨母笑,津津有味看着自己CP发糖。


戏看完了,她站起来调节气氛,“好啦好啦,大家不要这么剑拔弩张,东东有人疼我们应该祝福,对吧?”


立即有人附和她,大家有说有笑,方才凝结的空气又开始流通,井然和李知遇相视而笑,他了然颔首,转而对尤东东说,“东东,我来接你下班。”虽然和他想要的低调大相径庭,但是最终目的达到就够了。他不会再让东东有被任何人欺负的可能。


尤东东双手捂着通红的脸,拼命点头,起身拉着井然就走,牵着人的手,井然在后面笑得温柔,眉眼带笑把前面走的尤东东装进了眸子。


41.

公司里的人起初好奇想一探究竟,到现在在公司门口看见井然已是日常,日常被喂狗粮。


一到下班时间,前台小姐就能看见尤东东欢快地跑到等待的井然身旁,后者抬手抚顺尤东东因飞快跑而翘起来的黑发,尤东东有些害羞地低头,两个人的举动自然,亲密无间,羡煞旁人。


加班时刻。尤东东赶服装设计稿,入迷的小傻瓜很容易就把井然来等自己的事情给忘了。不是对井然不上心,而是因为对自己喜欢的工作实在太专注。一心毕竟不能二用。


井然对尤东东最不缺乏的就是耐心。第一次的时候,他等着等着,他等来的不是烦躁,而是没来由的心慌。这么晚还没下来,是不是遇上什么事情了?


着急忙慌跑上楼,却看见他的小傻瓜困得趴在桌上睡着了。睡梦似乎很甜,尤东东的嘴角微微上扬,恬静而又乖巧。四周的同事都下班走了,周围安静至极。


天色已晚,明月升起,井然舍不得叫醒睡得正酣甜的尤东东,脱下西装外套披在尤东东身上,想等尤东东自然醒,奈何目光按耐不住往尤东东身上瞟,心猿意马,克制着冷静下来,看见仍亮着屏幕的电脑,井设好奇地点开了文件夹。


他的心,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第一个命名为JR的文件夹里,足足5GB,居然不是设计稿,而是他的照片。


他在房间认真设计的模样,逆光站立在落地窗的模样,千样百态都纳进这文件夹中。多数照片没有正脸,只有背影,拍摄者像是逐光的人,无声追随,奢求哪怕是毫厘的靠近。


井然的眼眶红了一圈。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