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七)

·没有助攻是不行的

·井然会加油der

29.

第一反应,落荒而逃。他也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他对井然来说什么都不是,明明撞见了也可以无谓地嘘寒问暖。可他做不到。他从来就不是擅长伪装的人,要他粉饰铺天盖地的难过,佯装快乐,假意大度,他宁愿选择逃避,似乎不去面对就不会鲜血淋漓。

仿若被根线猛地拽了一下,尤东东连连后退几步,脚步踉踉跄跄有些滑稽,身后倏忽出现一双手将他肩膀扶稳了,接着传来李知遇极为不满的声音:“害怕什么?直接上去。”

“这算什么惊喜?”绕是好脾气的尤东东此时此刻也禁不住生气,万分想劈头盖脸骂李知遇一顿,无缘无故让自己下来受罪心碎。

李知遇暗自喊冤,她哪里知道井然这个大愣子搞这么一出。但她得为尤东东的精神损失作补偿,她清了清嗓子,“东东,你站这,我过去问问。”

尤东东抓住她衣角拨浪鼓似的摇头,畏畏缩缩的样子让李知遇又气又心疼,“不用你出面!松开!”

争不过,尤东东犹豫地松开手。

李知遇踩着高跟走过去,气势如虹,直截了当对女生开口:“你和井然什么关系?”

对面两人面面相觑,女生似乎想要开口却又闭上了嘴巴。没能立即得到回应,李知遇暴脾气上来,酝酿好措辞,她不失端庄地开始粗口:“姓井的,你要是那天只是做戏,就麻利滚过来道歉。”

井然蹙眉,刚想出言解释,他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尤东东,两人的目光相撞,后者低下了头,井然忽地有种他要低到尘埃里的错觉,心尖酸疼。

措不及防地,尤东东突然奔过来,三步作两步,飞快地向井然鞠躬说了句对不起,紧接着拉起李知遇的手,转身往回走。他实在是受不了了,他想尽快逃离,只要不再看见井然。

井然想喊他,名字却梗在喉头,灼得他生疼。他听得出来,那句对不起掺杂的颤抖和无措。

不,他不能,不能放任。

像是之前卡死的操控他身体的开关蓦地被顺利按下,他上前拽住了还未走远的尤东东的手,使上几分巧劲将李知遇的手拂落,牵着尤东东的手,仿佛牵来了一方世界。

“……井然?”尤东东鼓起勇气对上井然的视线,他眸中有不明显的晶莹,看起来很是可怜。

“我,我和她,”因为着急解释和紧张无措,向来从容的井然竟然语无伦次,握的手更加紧,“我和她只是表兄妹。”

尤东东似是没意料到井然会这么认真地解释,他大脑快处理不过来超额的信息了。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见人不回答,井然内心已经是兵荒马乱,他的语气带了急切,“东东,我,我真和她没什么。她是离家出走才来找我的,我……”

“井然,其实你没必要向我解释这么多。”尤东东微微笑了下,笑意很淡,井然甚至来不及捕捉。前者垂眸,把手从井然的桎梏中挣脱。“是知遇太莽撞,还打扰到你们了,对不起啊。”

尤东东再一次道歉,这回他一人干净利落地转身,不再回头。李知遇见状连忙跟上去,还不忘狐疑地回望了井然一眼,却看见井然充斥恸意的眼神,心里五味杂陈,可也只好作罢。

背影渐远,直至消失在电梯门合上的瞬间。见井然在原地站成了一座雕塑,女生喊了他几声才把人唤回神,“哥,人都走远了。你这是明恋舍不得人还是暗恋人不敢袒露?”

井然动了动他空落落的手,他的那方世界成功逃离开,他没能留下,丢盔卸甲,城墙溃败。回答的声音也涩涩的,“后者。”

“我看他很难过。他也是喜欢你的吧?你要是真的动了情,就放开了去追,以哥这样的条件,谁追不上?”女生扮起了知心妹妹。

“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好。”

女生,即是樊茯,觉得有些头痛,“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他……应该没把我看得那么重要。”井然往外走,神情落寞,整个人周围像是洒了雪,散发着冰冰凉凉令人心寒的气息。

“行吧,后悔你可别哭。”樊茯哒哒哒跟上去,拎着礼品袋,百般聊赖地上晃下晃。

“……你安静点,不然我现在就打电话给樊伟。”戳中痛处,井然咬了咬后槽牙。

“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樊茯识时务,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认错,“我就说最后一句,你这个礼物怎么办啊?”

“放着吧,会有用的。”

30.

“尤东东?”

“嗯。”

“你模特的裙尾画歪了。”

埋头于设计稿的尤东东轻轻啊了一声,长叹口气,放下笔倒在椅子的靠背上。

“你都无精打采一天了,都是我不好不该让你下去,我……”

“知遇,你是想撮合我和他对吗?”尤东东打断李知遇的自我赎罪。

“昂……”李知遇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她觉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是百分百正确的。

“你呀,别白费力气了,我和他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又穷又不好看,哪点值得他垂怜?”

听着尤东东好心好意的劝说,李知遇随即就要大声反驳,却在刹那止住了话头,认定了并刻进骨血的自卑靠她三言两语是没办法去除的,即使一一摆出事实也会被这妄自菲薄的人驳回。

她闷着一口气,“不试试你怎么知道?”

“显而易见的还用尝试吗?”尤东东摆摆手,他明白自取其辱的滋味,要是惹来厌恶,连朋友都没得做,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我说,他喜欢你呢?”

评论(9)
热度(96)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