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六)

·噫,好,他行动了

·surprise

25.

“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脑子就被驴踢了呢?!”李知遇十分想撬开眼前人的脑袋看看他在想什么,顾不上淑女形象,简直要破口大骂,就差用手指着对方俊逸的脸庞了,又意识到这是在公共场所,略微收敛了泼妇语气,她接着说,“你喜欢他你自己好好待他好好照顾他,关我什么事?你让我做我就做啊?”

井然被这一连串出乎意料的话惊得愣住了,他眨巴几下眼睛,回过神来,他出生二十五年来第一次得到这样不堪入耳的批评,还是当众,他不知道他原来也可以这么狼狈不堪,一时乱了方寸,“可你不是他的……”

“我不是他女朋友。我激将法激你的,我……”李知遇还想点透这个榆木脑袋,话到一半被打断了——“我知道了。谢谢。”

被欺骗的怒意来不及燃起就在空中消散无影无踪,胸腔里撺掇着欢喜,像在暗夜中行走的人突然得到张地图,他有了方向,有了笃定。

李知遇抱有一丝怀疑,他真的明白了吗?

“东东现在住在哪里?”

好吧,她收回质疑的态度,他似乎明白了。

26.

最近的尤东东作息有点奇怪。他总是提早离开家门,特意拖到晚上十点才回来。

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他天天出门都能在门关处发现不一样的小礼物,没有任何的字条或贺卡表明它的来处。有时是束玫瑰,有时是个精致的音乐盒,甚至能收到精心剪裁折叠的纸屋。他怀疑自己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人盯上了,于是故意将待在家里的时间缩短,大部分时间留在办公室,以免正面碰上那个暗中窥伺的人。

自上次偶然遇见井然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他,他出现得那么突然,仿佛是梦里温柔却猛烈涌过来的潮水,毫不留情将他吞没,转而全然退去,找不到痕迹。

尤东东想,他还是对他抱有幻想的,不然怎么会千百次午夜梦回都是他?甩甩脑袋,他提醒自己,那不是你该拥有的。醒醒吧,尤东东。

瞥了一眼手表,今日出门得比较早,现在才七点,他欢快地蹦着下楼,三步并作两步,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谣,脚步在迈出大门的那一刻止住,歌声也戛然而止,他的目光定格在眼前人身上。

“井然??”

27.

追回丢失的爱情要循序渐进,井然决定小火慢熬,等飘香四溢就是时机成熟时。用小礼物攻势,积累些好感再适时出现。

每天他都会踏着朝霞而来,将心意悄悄放下,再偷偷看尤东东骑着小绿远去的背影。

谁知,今天他掉马了。

“东东早上好。”井然扬起笑脸,明媚得与他身上自带的清冷气质相融。

不得不说这招十分奏效,格外吃井然颜的尤东东当即两抹红晕飞上了脸颊,结结巴巴回了句好,完全忘记问井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既然被发现了,井然索性就当面给礼物,他把尤东东的手牵过来将小礼盒放在上面,“送给你的。”

“我……我的?”

“打开看看。”

尤东东满怀欣喜地打开,里面是个华灯装点的纸屋,旁边有个徽记“然”,他猛地抬头撞进井然含笑的眼底,“你自己做的?”

“我想,找到我爱的人,和他一同居住在一间温馨的屋子里,清晨迎着朝阳一同起床,午后伴着惬意相拥,共进晚餐,看皓月当空,在星光下共眠。”

尤东东笑了笑,他的唇丰润好看,咧开笑起来会给人一种带点傻气却无比可爱的感觉,只是此时他眼里的光芒有些黯淡,“好。你一定会找到的。”虽然他不懂为什么要把和爱人居住的房屋模型送给自己,但他祝福井然。

这个回答显然出乎井然意料,他的表达有问题吗?他又道,“你喜欢这间房子吗?”

“……喜欢。”那又能如何?他没办法和爱的人住,只能喜欢,无用的喜欢。

“你喜欢就好。”井然眉眼弯弯,嘴角朝尤东东上扬一个好看的弧度,这是尤东东从未见过的样子,阳光有朝气,褪去了生人勿近的外壳。

尤东东捧着礼物看井然驶车离开,心里酸酸胀胀的,分不清是柠檬还是糖果。井然住在城中区,却大早上跨越半个城市只为了来给他送礼物?所以每天的礼物都是他送的吗?尤东东大着胆子猜测,他发誓在此之前就算他灌了几口酒也没有勇气去这么想——井然喜欢自己,想要追自己。

不对,念头冒出来就被尤东东掐灭在摇篮,他又没当面说,要是喜欢,怎么不直接说一起居住,而是侧面描述他理想的爱人呢?

那礼物又是因为什么呢?

尤东东最后没了办法,仅仅得出一个结论:境界高的艺术家建筑设计师好难懂。

28.

内存不足还过度思考的结果就是愁。尤东东思路不畅,设计稿已经卡了好几天了,如今还为情所困,更甭指望他上班有效率。

李知遇看在眼里但不点破,她仍在观望形势,实在那个井什么然不争气她再出马,毕竟她外人身份不太好插手。

她靠着落地窗,端杯咖啡慢慢品,无意就瞄见了公司楼下停的汽车,差点呛到,顾不上咳嗽,她放下咖啡就奔到尤东东办公桌旁,用指尖戳了戳尤东东肩膀。“诶诶诶。”

“知遇你干什么?”尤东东正烦躁,叹口气,无奈翻了个白眼。

“下楼有惊喜。”

尤东东显然兴致缺缺,“过几天就得把这份时装秀的稿上交了,你自己去吧。”

我去能有惊喜吗!李知遇恨铁不成钢,猛烈琼瑶式摇晃尤东东,“快点,一会就好。”

“好好好我去。你别摇了。”尤东东举手投降,边快步走,边接受来自李知遇的“快点”轰击,走出办公室还能听见李知遇的催促声。

乘电梯下楼,电梯门缓缓打开,他从逐渐扩大的门隙间看见了井然。

井然依旧是那副冷淡的模样,如天边不可撷取的云朵,身形挺拔,脑后扎着个漂亮的小揪揪,一切都没有变。

这就是惊喜吗?

尤东东欢快地上前一步,靠近井然只有区区十几米距离,下一秒僵住,无数寒意自脚底升起,渍满钝痛,他眼见一个长直发女生跑过来亲昵地挽井然的手,井然没有任何不耐,甚至笑容里也浸了宠溺。

有说有笑,一对璧人。原来这才是惊喜吗?

评论(13)
热度(96)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