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 had me at 'Hello'.”

[井东]无限期租用(五)

»暂时没有勇气·井然

·东东已经是万人迷了你能不能抓紧!

21.

一场意外的重逢,撕裂了尤东东为自己精心编织的梦网。

离开井然后尤东东就想换一种心情,他从井然的生活里出去了,心却丢在了那里,他盼望找回来。可改变并不容易,他无计可施。幸好他遇见了李知遇——一个友善的女孩子,在他被同事看不起甚至孤立时愿意站出来声援他,和他做朋友。

她向他提意见,说他其实很好看,只要稍作打扮:把头发剪利落,胡子剃掉,再将眼镜摘了。

尤东东开始还忸怩,后来被心中一根弦拨动,他想象井然吃惊的样子,有种隐隐的期待感,随之而来的是不可避免的得意。抱着几分侥幸,也许井然会喜欢这样的他。

于是有了现在的尤东东。

那镜片背后藏的是这样一双好看的眸,细看亮晶晶的让人心生欢喜,邋遢稀疏的胡子间是两片无须染红也显嫩的唇,适合亲吻的厚度,总是带着水泽仿若蜜桃果冻。本来就白皙,纸片人身材,除去先前的普通老头衫和沙滩裤,换上衬衫西裤,这样的尤东东很快就让公司同事改观了。

事业,生活,交际,他都走得平平稳稳。井然似乎慢慢离开了他的脑海。

却是他高估了自己。

在夜深时分,四下无人,寂寥空旷,眼前一片漆黑的虚无处会浮现井然的脸,或暖或冷,触手可及,每当他一探出手,那抹影子烟消云散。

他倏忽从梦境跌落回现实,梦境与现实的交界处忽隐忽现,原来他并未成功忘记井然,不过是找个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一旦触发便不可收拾,缕缕记忆缓升充斥周遭,躲不开也逃不掉,不知如何是好。

他不明白,治疗心伤断不能找上时间这位庸医。

22.

“井然……好久不见。”尤东东的话磕磕绊绊,他佯装镇定与无谓,像遇见了位普通朋友。看似平静的心河面下却是暗流涌动。

“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拙劣的谎言,明知是故意来这里见他,却非要冠上巧合的名义。

然而尤东东信了,他不能自作多情地以为对方特地来找自己,他捏紧了衣角,甚至不敢看井然,“是啊,好巧。”

一边的李知遇来回瞥了瞥两个人的神情动作,暗自揣度两个人的关系。对话强行寒暄下去,气氛十分尴尬,照这样看来,莫不是前任?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李知遇就对上了井然扫过来凛冽的目光,在阳光明媚的大中午她居然有了寒意,她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毫不畏惧迎上井然攻击性的视线。

井然咬咬后槽牙,眼神冰冷,“东东,不介绍介绍你身旁这位吗?”

尤东东的唇微张,话未出口就被李知遇截胡,后者眼底是势在必得的自信,略带羞涩道,“东东容易害羞,我来替他回答吧。我是他的女朋友。”

闻言尤东东震惊地看过来,拽了拽李知遇的手,他拼命挤眉弄眼,着急两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井然,你误会……”

“他脸皮一直这样薄,不好意思啊。”李知遇故作亲密地捏捏尤东东的脸颊。尤东东这么纯良的孩子之前定被眼前这个道貌岸然的人欺负过,她自然要来个漂亮的反击。

井然雕塑般精致的脸显出一丝裂痕,气压更低了,“是吗?抱歉,打扰到你们了。”

语毕转身就走,背过尤东东的那一刻,他绷紧的脸庞变了模样,眼里不甘,眼底深处还有水光潋滟,左胸膛处传来陌生的痛感。

他,终究还是错过他了。

23.

“李知遇!你在干什么!”绕是好脾气的尤东东也忍不住生气,“你怎么能……”

“你看见他吃瘪不开心啊?”

“……我为什么要开心?”尤东东担心井然生气,迈腿想追过去解释,李知遇眼疾手快将人扯回来。

“他伤过你,我帮你反击回去你竟然还替他说话?有没有知恩图报的心啊?”

“你别瞎说。他没有伤过我。”尤东东垂下眼睫,似有阵疾风卷过他的心山,呼啸奔腾,吹得分外苍凉。

“那我看你怎么一副被抛弃的小媳妇儿样?可怜巴巴的,还替人说话。”

“……你不要瞎猜了。”尤东东无可奈何,索性不搭理李知遇了,扭头转身径直往停车场方向走。

“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啊?”

“都说了没什么关系,知遇你别问了。”

“喂喂,你生气了?”李知遇跟过来扯扯他衣袖,“对不起啦,我去跟那个男人解释?”面上倒是不带半分歉意。

“算了,不用了。”李知遇没想到,比起方才那个男人,尤东东反而更像被成功打击后蔫了吧唧的人。

“那你……”“他也不会想知道这些,没必要跟他说了。”

尤东东脸色苍白,却努力上扬嘴角,安慰性地对李知遇笑笑,骑上他的小绿一溜烟没影了。李知遇盯着他背影郁闷至极,怎么这人这么口是心非?在乎又不敢说,非得强装无谓。

她准备回公司再整理整理下周的演讲稿,埋头走没几步忽然被一个阴影遮挡住了,她疑惑地抬头发现是刚刚那个男人,阴鸷的表情,似乎下一秒就能把自己生吞活剥。

“你怎么回来了?东东已经离开了。”她好心提醒。

“我不是找他,而是找你。”井然以身高优势气场占了上风,说话的语调却淡淡的没什么攻击性,平和而镇定。

怕不是背着尤东东找自己算账?李知遇暗自腹诽,胆小鬼,都不敢当人面来质问。

“你想怎么样?”

“如果,你是真正喜欢他,”井然顿了顿,费尽力气忍受左胸膛的隐隐作痛,“好好待他。”

短短十几字让李知遇伫立着动弹不得,她设想过很多挑衅她的话语,唯独没有想过是这般托付的言辞。“那你呢?”

“我……远远看着他,平安喜乐就够了。”

24.

强取,掠夺,争抢,他做不到。

他大言不惭地向自己许诺将心上人要过来,实际上他舍不得看尤东东半分不乐意,所以宁愿选择苦自己,咎由自取罢了。

评论(8)
热度(111)

© 栒堇. | Powered by LOFTER